close

烏龍茶 

「摺縐如韃靼人的馬靴,卷曲如閹牛的垂皮,開展如山谷的晨霧初升。」~茶經

烏龍茶的名稱由來於茶葉的形態,經過曬、炒、焙加工之後的茶葉色澤烏黑,輾揉過的型狀似魚(比作龍),在水中泡開之後葉片似卷似曲,色澤烏青,所以被稱為烏龍茶。

有個烏龍茶的傳說故事還真是有趣,一個茶園主人去看快曬好的茶葉,發現那裡有一條烏龍,因為嚇壞了所以過了幾天才敢回來看,沒想到茶葉這幾天經太陽氧化,變得濃香可口,主人從此叫它烏龍茶。

品茶不是太嚴肅的事情,對於茶品種類、製作過程的了解,不過是要讓你找出自己喜歡的茶品,茶應該是自然的成為生活中一部分,對於茶品的喜好人人不同,只要試飲一下再讓味蕾告訴你,如果欣賞綠茶的鮮香濃郁,也喜愛紅茶的甜醇,那最適合選擇的茶品就是烏龍茶。

WE6P3713-005
紫薫烏龍茶 Lavender Oolong
法國薰衣草舒緩優雅又芬芳,道地台灣蜜香烏龍滋味十足。當西方與東方的茶飲代表相遇時,豐富了各自的口感卻又產生了不可言喻的和諧,攜手演出一曲默契十足的雙重奏,讓身體與心靈都獲得放鬆。啊!看到了沒,金色陽光閃閃下的紫色普羅旺斯薰衣草花園。
arrow
arrow

    LOGO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