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3783

洋甘菊茶是歐美地區常飲用的茶品,洋甘菊茶與我們習慣飲用的菊花茶是不同的,古埃及人將其視為生生不息的植物,又因有著蘋果香氣所以被古希臘人稱做「大地的蘋果」,製成茶品時通常還會添加像是橙花、玫瑰、甘草根等,沖泡後含有花果香氣並有著溫和清甜口感,能紓解壓力,

關於洋甘菊在羅馬神話中有個這樣的故事,牧羊人里德里奧總是邊趕著羊邊唱著歌,月神黛安娜聽見他嘹亮歌聲就愛上了他,黛安娜就趁著牧羊人睡著的時候,對他訴說愛戀的話語,但天神與凡人怎麼也無法相戀,宙斯知道了這件事情之後便要將牧羊人殺死,黛安娜前去請求宙斯饒他一死,最後宙斯以牧羊人將有遠沉睡作為逞罰,而黛安娜則許下心願讓滿山遍野開滿了洋甘菊,牧羊人聞到洋甘菊的香氣便沉沉入睡,在溫和的香氣中他夢見視障一切美麗的事物,並與黛安娜甜蜜相戀,如同置身天堂一般。

WE6P3718-008

橙花甘菊茶 Neroli Camomile
橙花和洋甘菊結合成為令人放鬆的花草茶,柔和溫潤的口感,是歐洲貴族的最愛。滿滿的橙花與洋甘菊點綴著點點的玫瑰與薰衣草,緊張的下午偷閒喝上一杯,讓人彷彿徜徉於午後的莫內花園。
arrow
arrow

    LOGO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